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第27周护理及注意事项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15 15:43

今天已经是怀孕第27周第5天了,有哪些护理事项要谨慎的呢?

护理事项1

首先,从头部做起。准妈妈要注意护理好头发。梳子最好选择梳牙不会太锋利的那种。具体的梳理方法是:用梳子从前额开始缓慢柔和地梳起,梳的过程中要注意梳牙要贴紧头皮,用力大小适中即可。梳发的频率最好控制在2分钟内梳100次(其实,这也是称之为一回),坚持每日早晨起床后梳2-5回。每一次梳的时候,当你感觉到头皮发热、麻木,即可停止,因为这时意味着梳理的效果已达到巅峰。

护理事项2

在睡觉前宜用温热水洗脚,睡眠时保持左侧卧位。千万不要小看左侧卧位。孕妇的卧位对自身的与胎儿的安危都有重要关系。宜采取左侧卧位,此种卧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能减轻子宫对腹主动脉和髂动脉的压迫,有利于大腿静脉的回流,使血液循环得以改善,从而减轻水肿。大部分准妈妈会比较喜欢仰卧位,总是会不自觉地采取,但是在这个时期,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注意。仰卧位时,巨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使回心血量及心输出量减少,而出现低血压,孕妇会感觉头晕、心慌、恶心、憋气等症状,且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出冷汗等。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马上采用左侧卧位,让血压逐步恢复正常,让症状逐渐消失。

护理事项3

第三个要注意的是对乳头的护理。怎么护理呢?先用温水擦洗乳头,然后用矿物油、植物油或鲜牛奶擦涂乳头,这样可以起到防止乳头皲裂的作用。

四大注意事项要掌握

注意事项1

由于日渐长大的子宫压迫隔膜,孕妈妈的肺难以完全吸入并呼出空气,孕期第27周的准妈妈都有普遍的反应:呼吸困难。这时候,准妈妈们要注意了哦!一定要多去空气良好、环境优美的地方散散步。

注意事项2

准妈妈怀孕后,内分泌系统发生很大变化,激素水平不平衡,水分会蓄积在体内,角膜也不例外。这个时期的隐形眼镜在一定的程度上会使角膜组织发生轻度水肿,会加重角膜缺氧,使角膜发生损伤。所以为了使角膜有机会休息,建议准妈妈最好暂停佩戴隐形眼镜,改戴框架眼镜。

注意事项3

这个时期的准妈妈由于站立时身体的重心不断往后移,背部往后仰的姿势使平常很难用得到的背部和腰部肌肉突然受到加重的负担,进而引起疲累酸疼。 除此之外,黄体素使骨盆、关节、韧带软化松弛,易于伸展,但也造成腰背关节的负担。接近预产期时 ,连结骨盘的耻骨联合渐渐地松弛,这也是腰痛的原因之一。面对腰痛,准妈妈不妨试试下面的方法。

可以试着每天傍晚穿上布鞋,一定不能穿高跟鞋,鞋子最好选择不用系带子的,以防带子松开会绊倒自己。然后再家人的陪伴下,到户外较平坦的地方走走,由于这个时期胎宝宝已经长大到一定得程度,妈妈的腹部会明显增大很多,所以选择平坦一点的道路较能保证准妈妈不摔跤。要注意每次散步的时间不要太长,适量就好。

此外,对付腰酸背痛,还可以采取腰部按摩法。把两手对搓发热以后,重叠放于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30~50次,致使局部产生发热感,这样可以减轻腰部的不适。也可用两手握拳放在腰部,向四周滚动、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复多次进行。头部可以配合前倾后仰,可以起到放松腰背部肌肉的作用,减轻腰背肌痉挛引起的酸痛。

注意事项4

由于分娩期的临近,还有准妈妈自身的因素,一些焦虑,抑郁,紧张等症状会频频出现。这时候,家人的关怀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准爸爸,应该多与准妈妈谈天,交流,多给与一些鼓励与安慰,多传递一些正能量给准妈妈。此外,准妈妈应该正确看待分娩,正确认识这一美好的事情,空闲时候,准妈妈您可以多看一些有关分娩知识的书籍或录像,以便更多地了解分娩过程。也可以多参加一些分娩知识指导课,多学点相关知识。也可以多想像胎宝宝的未来,多想像美好的明天,不断增强自己的信心。

编者的话:生活中的各个细节,一定不能马虎,准妈妈一定要认真,谨慎对待,在这个时期,正确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为了宝宝的出世,准爸爸也一起行动起来吧,陪准妈妈一起度过这重要时期。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