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中医治疗胃痉挛的方法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07 21:05

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大多人都为了生活而不停奔波,导致经常出现饮食不规律等现象,这是会对胃部会造成一定的刺激,继而引发胃痉挛症状的,对于此病可以选择通过日常调理、药物、中医等方法来进行调理改善,那么中医治疗胃痉挛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医治疗胃痉挛的方法

1.针灸

对于胃痉挛是可以通过针灸来进行治疗的,常见的针灸穴位有至阳穴、灵台穴等,这些穴位都能够起到较好的散寒温胃、止痛之效。

针灸

2.刮痧

当胃痉挛发作时,还可采用刮痧的方法来进行缓解,刮痧能够起到较好的疏通经络、运行气血之效,主要操作方法为先让患者俯伏在椅子或桌子上,用热毛巾擦洗准备刮痧的部位,最好用75%的酒精作常规消毒,施术者手持刮痧工具在润滑剂中蘸湿,沿选定的经穴,顺一个方向,用力均匀、缓慢地刮,一般每处刮抹20次左右,以皮下出微紫红或紫黑色即可。

3.药物贴敷

药物贴敷法主要是将选定的药物研磨成粉,装入布袋内或调成糊,敷于特定的部位来进行治疗,对于胃痉挛则多是选用吴茱萸、丁香、干姜、艾叶等药物,以此来贴敷在肚脐部位。

药物贴敷

4.灸罐疗法

灸罐疗法也就是将艾灸、拔罐等多种疗法进行整合的一种方法,对于胃痉挛的治疗则要先用艾条温灸中脘、关元等穴15-20分钟后,再留罐10分钟即可,每日1次,10次为1疗程。

5.穴位刺激

用指压对一些针对性的穴位进行刺激,是能够有效改善胃痉挛带来的疼痛症状的,常见的就是对膝盖骨附近的梁丘穴进行用力指压。

穴位刺激

以上就是对中医治疗胃痉挛的方法的一些介绍,胃痉挛患者除了接受治疗外,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及生活习惯,以此来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注:内容仅供了解,具体的操作方法须让专业医师来进行,不可自行判断操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