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肿瘤竟潜藏在身边?女性朋友们要注意!

母婴 恒好汇 2022-09-01 14:41

不论年龄限制女性在年轻阶段或者中老年阶段都可能会发生卵巢肿瘤,但根据显示年龄越高的患者发病率就越高,所以中老年女性还是相对来说卵巢肿瘤发生几率比较大一些。卵巢肿瘤是属于妇科疾病之一,其主要含义就是指卵巢组织上长出来的新生物,是有着良性与恶性的区分的。

1.良性肿瘤,较小的包块一般不会产生症状,偶有患侧下腹沉坠或牵痛感觉,可清楚的触及腹包块,表面是光滑无压痛的,并且有有囊性感,多数良性肿以输卵管形成一侧相对较长的并蒂,因肿瘤与周围组织动无黏连故移动性较大。

2.恶性肿瘤,生长比较迅速,包括多不规则,没有移动性,可伴腹水,短期内出现全身症状,比如衰弱或者发热,食欲不振等等。

很多女性不了解关于卵巢肿瘤的厉害,所以就容易轻视导致疾病变得越来越严重,卵巢肿瘤的发病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1.机体因素,在月经初潮早、绝经比较晚、未生育的妇女发病率较高,而分娩次数多,哺乳和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发病危险减少,这种不排卵致癌学说认为排卵造成卵巢上细胞的损伤,反复损伤和修复过程触发产生的。

2.遗传因素,是近年来研究较多的病因之一,多数病例是由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所导致的。

卵巢肿瘤主要分为良性卵巢肿瘤和恶性卵巢肿瘤,良性的卵巢肿瘤是可以通过手术等方法来剥除肿瘤的,保留患者的卵巢组织以及其生育功能,能够达到其治愈的目的;另外对于恶性的卵巢肿瘤也可通过手术治疗,但手术范围比较广且难度也比较大,同时通过化疗等方式延长患者生命来达到治愈的目的。

因此提醒下目前正在看这篇文章的女性,如果有患此类症状建议赶紧治疗,其卵巢肿瘤确诊后不及时治疗或者不采取医疗措施,后期会发展成为恶性肿瘤,反而加长治疗周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