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红薯粥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26 16:53

红薯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食物,将其用来蒸米饭、直接烤或是煮粥都是非常美味的,且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食用后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红薯粥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

红薯粥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有益心脏

红薯当中含有许多的钾、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维生素B6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维持正常的血压和心脏功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有益心脏

2.开胃消食

红薯中所富含的膳食纤维进入人体后是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的,从而达到开胃消食、预防便秘的效果。

3.防癌

现代研究显示,红薯是一种很好的抗癌食物,其含有许多的抗癌成分,抗癌效果列食品首位,能够有效预防乳腺癌、结肠癌等。

防癌

4.美容养颜

红薯当中含有一种名为绿原酸的物质,能够帮助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预防老年斑,且还含有能够使人皮肤细腻、润肤、防皱的雌激素物质,因此能够达到较好的美容养颜之效。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红薯粥还有着较好的缓解视力疲劳、增强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预防夜盲症之效。

增强免疫力等

 

禁忌

1.肠胃不佳者不宜食用

2.胃肠溃疡患者不宜食用

3.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以上就是对红薯粥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红薯粥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能够很好的帮助调节身体的机能,保健身体,大家在生活中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