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 如何让宝宝远离晒伤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14 21:04

一、 夏天宝宝易晒伤

多晒太阳对宝宝的健康非常重要,但宝宝的皮肤是很娇嫩的,容易被晒伤,所以晒太阳要选对时间、找对地方晒。

夏天,当宝宝暴露在太阳光下,在接受热的同时,皮肤也会显著地吸收阳光而制造维生素D。阳光中含有多种不同波长的辐射线,短波的光线能供应高能量,而长波的光线能提供不同波长的辐射线。阳光中的短波也可穿过大气层,一旦人体的天然防御功能较差,就经不起太阳照射,他们在强烈的阳光下最多只能停留15分钟左右。

1、选对地方晒。夏天一定要让宝宝在树荫下晒太阳,这样可以避免阳光直射伤害孩子。有的爸妈怀疑树荫下晒太阳的效果不好,其实,因为树荫下有折射光,强度虽然比太阳直射中的紫外线低了一点,但已足够达到为宝宝补钙的需要。因此,爸妈没有必要为了盲目追求“最大”效果而晒伤了宝宝娇嫩的皮肤。

2、选对时间晒。夏天光照强烈,爸妈带宝宝出去晒太阳还应注意选择合适的时段,最好赶早或赶晚,避开正午。至于要晒多久,要考虑到宝宝的皮肤类型,比如,易晒伤的宝宝要适量缩短室外活动的时间。总之,以宝宝舒服为最高原则。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