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中期吃夜宵要注意哪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25 15:39

孕中期吃夜宵要注意七个问题

吃夜宵的注意事项

1.适当地补充能量就可以了,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如油炸食物、烧烤、披萨等垃圾食物不要食用。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肠胃的负荷,影响睡眠甚至是第二天的食欲。水分和糖分含量高的水果以及利尿的食物也要避免吃,以免影响睡眠。

2.吃夜宵的时间与睡眠之间要间隔一定的时间,吃完夜宵后至少2~3小时再睡觉。

3.由于空腹吃甜品会使得胃酸分泌过多,引发胃部不适,所以最好不要用甜品来做夜宵。

4.夜宵的量一定要小,不能超过全天进食份额的1/5,品种可以多样一点。准妈妈的肠胃功能在孕期有所下降,进食过多会加重肠胃负担,导致烧心、消化不良,从而引起失眠。

5.吃得不要太咸,否则会喝大量的水,使得夜尿增多,早晨起来还可能面部肿胀。高盐分食物还会导致血压上升,情绪紧绷,引起失眠。

6.像辣椒、大蒜之类的辛辣食物,不管怎么做,都可能引起烧心和消化不良,干扰睡眠。

7.不要食用胀气的食物作为宵夜。食物产生气体导致腹胀感容易妨碍睡眠,这样的食物有豆类、洋葱、绿椰菜、土豆、红薯、芋头、香蕉及甜点等。

专家提示:粥中的淀粉能够与水分充分地结合,不但能提供一定的热量,还能提供一定的水分,并且粥营养美味又容易消化,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所以是健康夜宵的首选食物。鱼片粥、猪肝粥、八宝粥都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