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荞麦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吃荞麦仁有什么好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30 14:38

荞麦仁属粗粮当中的一种,是较好的健康养生食品,因此很受大众欢迎,常见的食用方法是将其与大米一起煮成粥,满足味蕾的同时还能够有益健康,那么荞麦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

荞麦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降血脂、稳定血压

荞麦仁中含有许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纤维素等营养物质,适当食用一些能够对机体的血脂起到一定的调理作用,此外,荞麦仁还能够有效控制高血压的发生,稳定血压,保护心脏。

降血脂血压

2.开胃宽肠

荞麦仁性凉,味甘,入脾、胃、大肠经,有着开胃宽肠、下气消积之效。

3.促发育

荞麦仁当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E、B族维生素及钙、铁、磷等营养物质,食用后能够帮助维持机体各个部位组织的正常更新及代谢,促进受损部位的生长发育。

促发育

4.美容养颜

荞麦仁中还含有许多有着抗氧化作用的黄酮类物质、维生素C、芦丁等物质,能够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侵蚀,加速黑色素的代谢,从而达到美容养颜之效。

禁忌

1.消化功能较弱的人不宜食用

2.过敏的人不宜食用

3.不宜食用过多

关于荞麦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荞麦仁是一款很好的粗粮,生活中选择吃一些对身体是有益的,不过荞麦仁食用过多会导致消化不良,因此每次的食用量须注意控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