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备孕从早餐开始 如何养护卵巢提高生育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13 09:28

好早餐养护卵巢提高生育力

大家都懂早餐的好处,更能从自身的体验了解早餐的重要性(错过了早餐一整早就头昏脑胀,脚步呈漂移状),不过还是有许多人,尤其是白领一族,为早上贪睡几分钟而错过早饭时间,有的在办公室里草草解决,有的则干脆不吃。如果是这样,那可要小心了,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尤其要引起注意,因为最近一项研究发现,早餐居然和生育能力挂钩了。

一项研究提醒,丰富的早餐可以保护卵巢,提高生育力。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很多卵巢功能异常的女性存在“胰岛素抵抗”,最终导致体内睾丸激素偏高,降低了生育机会。

进一步试验发现,无论是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的女性还是健康女性,在每天同样摄入1800卡总热量的情况下,与“早餐凑合、晚餐大补”(早餐热量190卡、晚餐热量980卡)的用餐习惯相比,“早餐丰盛、晚餐精简”(热量分配与前者相反)的饮食方式有助于平衡胰岛素、血糖和睾酮水平,并对月经和排卵有调节作用。在坚持了90天之后,丰盛早餐组女性的排卵率上升达50%,其他卵巢功能异常也有所改善。

那什么样的早餐才是合理优质的早餐呢?早餐的食物要种类多样、搭配合理。可以根据食物种类的多少来快速评价早餐的营养是否充足。如果早餐中包括了谷物、动物性食品(肉类、蛋)、奶及奶制品、蔬菜和水果等4类食物,则为早餐营养充足;如果只包括了其中3类,则是早餐的营养比较充足;如果只包含了其中2类或以下,则早餐的营养不充足。

女性备孕早餐推荐

其实早餐准备起来并不复杂,相比于四菜一汤加米饭的午餐或是晚餐,早餐投入的精力和时间都要少得多,营养价值却毫不逊色。三优今天就给各位白领女性推荐快手又满足四大类食材的营养早餐。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