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孩子学会独立的小技巧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24 08:59

小孩子有很强的模仿欲,看到大人做事常常想去帮忙,如看到妈妈洗碗也想试着去洗;看爸爸推车子,也想跟着推几下。但家长总是不放心让孩子自己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

这样的做法有很多副作用:一是孩子自己失去了动手的机会,也失去了智力锻炼的机会;二是孩子失去了提高生活能力的机会;三是孩子的求知欲会很受打击。

适当的鼓励。孩子由于年龄小,自信的建立往往需要成人适时适当的鼓励,因此,哪怕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成功,如孩子学步时摇摇晃晃地迈出一小步时,你都应大声地喝彩。当孩子面临困难时,家长能给他的最有效的帮助是告诉他:我知道你能行!

放手让孩子去探索。孩子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什么都想尝试一下,但这种探索的欲望常常被家长无意中扼杀了。如孩子刚刚拿起剪刀,妈妈立刻大喊:不许动,危险!这种做法只能使孩子越来越胆小,越来越循规蹈矩。恰当的做法是,教会孩子一些基本的技巧,然后放开你的手。

引导孩子想想看。生活中,孩子会遇到许多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当他向你求援时,不要急于动手帮他,而应该鼓励他再试试。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