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结石性胆囊炎饮食注意事项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02 10:47

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注重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长时间的暴饮暴食、高脂肪饮食等,导致胆囊结石的形成,继而引发结石性胆囊炎,此病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还要对日常的饮食引起重视,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结石性胆囊炎饮食注意事项。

结石性胆囊炎饮食注意事项

1.少吃生冷食物

很多人会较为喜欢吃生鱼片、生肉片等食物,这类食物当中是很容易会有寄生虫的出现的,所以为了避免出现寄生虫感染现象,结石性胆囊炎患者在吃这些食物时最好是将其煮熟后再食用。

少吃生冷食物

2.少吃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食物进入患者体内后会给胆囊带来负担,加重原本的症状,因此要减少这类食物的摄入。

3.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结石性胆囊炎患者还要注意禁止酒类、辣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这类食物是很可能会导致胆囊炎的急性发作的。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4.改善饮食习惯

结石性胆囊炎患者要注意改善自己的饮食习惯,少食多餐,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出现暴饮暴食、过饱过饥的现象。

5.急性期禁食

患者处于病症急性期时,要严格禁食水,在症状逐步消退,有好转时,可慢慢恢复饮水,进食一些流质食物。

急性期禁食

关于结石性胆囊饮食注意事项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此病患者平时的饮食要严格控制,按照医师的嘱托来进行,避免出现饮食不当而对身体造成损伤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