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胆囊炎有哪些症状和表现?常见表现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02 14:20

急性胆囊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多是由于胆囊管梗阻和细菌感染所引起,此病起病一般都很急,是外科当中排名仅次于急性阑尾炎的急腹症,那么急性胆囊炎有哪些症状和表现呢?

急性胆囊炎有哪些症状和表现

1.疼痛

疼痛是急性胆囊炎的典型症状之一,患者多会感觉到右上腹、上腹或剑突下的阵发性腹痛、绞痛或持续性腹痛,这种疼痛感可放射至心窝、后背等部位。

疼痛

2.黄疸

所谓黄疸,也就是在皮肤或巩膜处出现的黄染现象,对于急性胆囊炎较为严重的患者来说,是很可能会出现的,这种症状会随着炎症的消退或症状缓解而改善。

3.发热

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合并全身感染的现象,导致出现轻微的发热、畏寒等症状,对于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也就很容易会出现高热现象,须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发热

4.消化道症状

胆囊也是消化系统当中的一部分,当胆囊出现急性炎症时,其胆汁排泄就会出现异常现象,继而引发一系列的消化道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胀等。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急性胆囊炎有哪些症状和表现了,此病对人体所造成的损伤是较大的,因此若是出现以上几个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