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叶的功效和作用具体有哪些?这几种功效你肯定没料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24 15:32

茶水属于健康饮品,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茶多酚、咖啡碱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如果适当饮用对人们的身体可以起到很多的作用,那么具体表现在哪里呢?我们一起了解下茶叶的功效和作用具体有哪些。

1、提神醒脑

时常饮茶可以帮助提神醒脑,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做咖啡碱的成分,这种成分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被人体吸收之后,可以改善身体疲劳,达到提神醒脑的效果,非常适合熬夜患者。

提神醒脑

2、促进消化

经常饮用茶水能够帮助加快人体消化,因为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碱成分,被人体吸收之后可以刺激人体胃液的分泌量,更好的达到消食的作用,人体的肠道消化也会变得更为顺畅,还能促使食欲增加。

3、帮助减肥

茶叶中除了咖啡碱成分之外,还有一种叫做茶多酚的成分,茶多酚可以有效抑制人体对于多余脂肪的吸收,促进机体脂肪的代谢,再加上咖啡碱可以促进肠道消化,从而达到了减肥的功效,非常适合减肥人士。

帮助减肥

4、美容养颜

茶叶中除了含有茶多酚和咖啡碱之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氨基酸以及儿茶素等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人体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还能够帮助清除自由基,达到抗氧化和抗衰老的功效。

5、改善口臭

茶叶还具有改善口臭的作用,因为茶叶具有强烈的收敛作用,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将茶叶含在嘴巴里,可以起到一定的改善口臭的效果,如果受不了将茶叶含在口中,可以试试用浓茶漱口。

改善口臭

以上几种就是茶叶的功效和作用,由此可见,茶叶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了很多的好处,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尝试饮用茶水,少喝点饮料和汽水,这样才能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减少疾病的出现。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