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两岁的宝宝会说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12 11:23

宝宝今天1岁10个月零6天了,宝宝的语言能力开始由单双词句向完整词句发展,由于发音器官不完整,会存在许多语音错误;等简单复述大人给他说的短小故事;经过练习能背诵儿歌或短诗。在初期会把把汽车发成汽汽或车车,会用d、t替代g、k,同化如老公公快快来变成老蹦蹦派派来等;能背诵5—7首儿歌或短诗。

如何对1~2岁宝宝的语言训练呢?其实这个早教时期是宝宝学习语言最快的时候,宝宝在短短的几个月中,宝宝语言会从简单的单词过渡到完整的句子,每天都会让身边亲人惊喜不断。这一时期也是宝宝对外界最为好奇的时期,可以充分利用宝宝的好奇心有效的帮助妈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

1、看图说话

对1~2岁宝宝的语言训练,其中看图说话能够培养宝宝对事物的理解、分析、模仿能力,能够促进宝宝对于声音模仿的兴趣。

妈妈可以准备一些图片与图画,如小鸡、小鸭等小动物的图片。妈妈可以将图片展示给宝宝看,在展示过程中,需要反复模仿动物的声音几次,让宝宝自己模仿。为了提高效果,妈妈可以将动物的动作加进去,让宝宝模仿相应的动作。在宝宝熟练一段时间后,妈妈可以把图片放在宝宝面前,然后模仿动物的声音、动作,让宝宝辨认图片。

2、练习说做

比如你回到家里时,可以对宝宝说:我的乖宝宝,去把妈妈的拖鞋拿过来;或是在家里时对宝宝说:宝贝,把积木拿出来,妈妈和你一起玩吧等。如果宝宝能够按照你的指令去做,就能够锻炼宝宝听指令做动作的能力。

3、指认部位

对1~2岁宝宝的语言训练,其中指认身体部位是宝宝培训最常用的方法,也是提高宝宝对语言的兴趣、培养宝宝对语言理解力的有效方法之一。妈妈可以与宝宝面对面坐好,让他看着妈妈。妈妈可以随便地说出身体的一个部位,然后让宝宝指认出来。如,妈妈说鼻子,那么宝宝会用手指向你的鼻子,或是妈妈可以要求宝宝指认自己的身体部位。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