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前的必看的心理准备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9-09 18:49

如果怀孕了,女性的体形就会发生变化,原来凹凸有致的身材,不可避免的就会“大腹便便”,心理上就会产生波动。有些女性不能接受自己孕期的身材改变,就拒绝孕期营养饮食,产后拒绝哺乳,甚至不愿意参加抚养孩子。

而有些女性在孕期表现饮食毫无节制,体重增长严重超标,继而发生妊娠期的糖尿病、高血压。分娩时难产率和并发症上升。由于,产后体形难以恢复正常,则会担心丈夫会嫌弃。

无论哪种表现,都会使女性在孕期或产后易患上抑郁症。所以,在心理上对孕期的变化必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怀孕是两个人共同的创作过程,所以不仅女性要做好心理准备,作为创作者之一的老公,也必须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做爸爸肯定是一件乐事,但是也意味着增添了许多责任,有不少实际问题丈夫在妻子怀孕前必须考虑到。

有了孩子,花前月下的散步和挑灯夜战的安宁就会急剧减少,但有了天伦之乐,生命的乐章有了新的旋律,自己的生命在孩子的身上得到延续。也许,对工薪阶层来说,夫妻俩的住房并不宽裕,收入不算丰厚,孩子的降临给生活又平添了几许压力。

但是,看到孩子健康成长,压力和烦恼都会无形中减少了几分。

因此,在怀孕前夫妻双方都必须做好心理准备,关心体谅对方从孕前就应该开始。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