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气虚的引发原因有哪些?是哪几种因素造成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12 11:13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经常出现心慌气短、手脚冰凉、虚弱无力等症状,这其实是心气虚的表现,心气虚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这种疾病若是不及时的调理治疗,会对身体产生更为严重的影响,说到这里肯定很多人感到疑惑,这种疾病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呢?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心气虚的引发原因有哪些呢?

1、久病不愈

久病不愈是导致心气虚的重要因素,如果患者的身体患病但是长期不愈,疾病会不断的损耗心血,从而导致心血亏虚,血亏则会造成气亏,身体长期处于气亏的情况下,很容易引发心气虚。

久病不愈

2、劳累过度

心气虚是由于劳累过度所导致的,当今社会,大多数人都承受着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再加上需要长时间的工作,身体长期处于过度劳累状态中,从而导致心气耗损严重,最终引起心气虚的出现。

3、思虑过多

过度思虑也会导致心气虚的产生,脾是血之源、脾气受损后造血功能就会逐渐减弱,从而影响心脏供血,而过度思虑对脾气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长时间影响下来,很容易导致心血亏虚,从而引发心气虚。

思虑过多

4、先天因素

先天不足是导致心气虚的常见因素之一,部分人存在先天不足,先天不足的群体一般都体质较弱,体质较弱的人群很容易出现疾病,这是因为先天不足的人群大多免疫力较低,所以才引发病毒侵入,而长期被疾病困扰,会损耗心气,从而引发心气虚。

5、大量流汗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着运动的习惯,但是你们可能不知道,大量运动也会导致心气虚,因为大量运动会导致流汗过多,身体过多的体液流失,会导致心气跟随汗液流失,从而引发心气虚。

大量流汗

以上这几点就是心气虚的引发原因,希望各位在了解过心气虚的病因之后,可以积极的做好预防工作,戒掉不良习惯,要多做可以提升身体免疫力的事情,另外就是遇到疾病及时治疗,不可拖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