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龄未婚女七成不做妇检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8-11 10:42

调查数据显示,2006年,深圳的大龄未婚白领女性已超过20万,而在整个大龄未婚白领人群中,男女比例为3比7。转嫁认为,“剩女”的大增,原因不外乎以下几个方面。

为等待真爱的出现蹉跎青春。追求真爱被推到了一个至高无上的地位,而暗恋、苦恋、绝恋、三角恋总是引起众多女性的共鸣。过分追求完美。许多人的问题在于太清醒,不能容忍对方缺点,尤其是随着“三高”(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女性越来越多,她们在事业追求和择偶标准上比较高,等到结婚的时候才发现,学历和年龄相仿的男人大部分都已结婚。

女性选择范围窄。许多职业交往面较窄,多数的办公室恋情都是无奈的选择。然而,在同等交往面中,82岁的男教授可以选择28岁的女硕士,反之,则不行。性格决定命运。豪爽的女性不如会撒娇的小女人容易得到“哥们”钟爱。越大越难结婚的怪圈。随着时间的流逝,对一个无法拥有的东西,你不再感到羡慕、向往,而是漠然、麻木。家长意志横刀割爱。“门当户对”的家长意志左右着男女们的婚姻。

调查:大龄未婚女七成不做妇检

来自2007年《中国女性生活蓝皮书》的数据显示,从未做过妇检的职业女性中,67.1%为单身女性。不管是一年一次的妇检还是两年一次的妇检,未婚单身和同居女性所占的比率都明显低于已婚女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碍于世俗眼光的考虑,无形中阻碍了妇科疾病和其他疾病的预防和早期治疗,对她们的健康是个潜在的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