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阳虚可以吃的食物具体有哪些?这几类食物非常有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11 13:27

在中医看来,心阳虚是指心之阳气不足,虚寒内生所引起的,属于中医常见的病症,这种病症虽然常见,但如果不及时进行调理,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人们在遇到这种疾病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饮食结构也需要进行调整,那么我们接下来要了解的就是心阳虚可以吃的食物具体有哪些。

1、可食温阳散寒的食物

心阳虚主要是因为阳气不足、体内虚寒之气过重所引起的,所以在饮食上需要多吃一些温阳散寒的食物,像是牛羊肉、韭菜、核桃、大葱、花椒等食物都可以多吃一些,这些食物比较温补,热量高且富有营养,对于调理身体非常有效。

可食温阳散寒的食物

2、可食健脾益气的食物

气血虚弱、阴虚火旺也会导致心阳虚的发生,所以在饮食的选择上,我们可以选择一些能够帮助健脾益气、驱寒清热的食物,例如山药、大枣、薏米、莲子等食物,这些食物的摄入可以有效改善身体不适症状。

可食健脾益气的食物

3、可食高营养食物

前面提到气血虚弱会导致心阳虚的发生,除了食用健脾益气的食物之外,还要注意食用一些高营养的食物,像是牛奶、鸡蛋、鱼类、虾等都可以多吃一些,能够给身体补充能量,增强身体抵抗力。

可食高营养食物

以上这三种就是心阳虚可以吃的食物,除此之外,还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心阳虚患者不可食用寒性和不易消化的食物,这两类食物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