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不做“小魔爪”,巧妈妈教您巧剪指甲!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9-28 18:27

宝宝的指甲比成人的更有韧性、更软,但是却很锋利,由于宝宝在生活中难免会张牙舞爪,为了避免长长的指甲伤害到宝宝,妈妈们一定要定期给宝宝去除这些杂物,这也是保护宝宝皮肤和妈妈皮肤最好的方法,那怎么给宝宝剪指甲呢?宝宝的指甲长的很快,一周可能也需要您剪上几次,但是脚趾甲却不用这么频繁,具体剪指甲的步骤是怎样的呢?

专家建议您,最好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开始剪指甲,因为这个时候宝宝才是最老实的,主要是为了妈妈剪指甲的工作迅速完成,也避免指甲刀伤害到宝宝。当然,给宝宝洗完澡以后也是剪指甲的大好时机,因为此时宝宝的指甲是最柔软的,剪指甲是最容易的时刻。

妈妈给宝宝剪指甲的时候,一定要到光线充足的地方去,使用婴儿专用指甲刀压住宝宝的手指肚,尽量让指甲露出来,避免伤害到皮肤,在整个过程中,妈妈们一定要细心谨慎!

给宝宝剪手指甲的时候,最好沿着指尖的弧度来剪,而宝宝的脚趾甲则需要直着剪,剪完之后,需要用指甲锉磨去尖锐的棱角,对于指甲还不是很长的宝宝,妈妈们可以直接使用指甲锉来磨指甲,这样更加方便,还很安全。

如果你打算在宝宝醒着的时候给他剪指甲,就让别人帮忙抱着宝宝,在你剪的时候,不要让他动得太厉害。也可以让别人吸引他的注意力,这样他就会让你好好抓住他的手给他剪,并把指甲磨好了。

有的爸爸妈妈是靠自己咬来给宝宝修指甲的。但这样做,也许会把爸爸、妈妈嘴里的细菌传到宝宝手指上可能出现的小伤口上。而且大人可能会看不清自己的动作,更何况,宝宝的指甲跟大人的牙齿比起来太小了。

有些不注意的妈妈,在修剪指甲的时候,可能会导致宝宝手指出血,这个时候,妈妈们肯定很心疼,但是您不用过度内疚,您只要在手指上放一张纸巾,然后轻轻的压住,捏一会手指就可以了,几分钟就可以达到成功止血的效果了。特别提醒的是,妈妈千万别使用绷带或者是创口贴来止血,因为宝宝醒来的时候很可能会将手指放到嘴里,绷带进入嘴中,严重的时候还会造成宝宝窒息。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