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虎耳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10 16:03

虎耳草,又名石荷叶、金线吊芙蓉,其以全草入药,是一款极好的中药,可用于治疗肺热咳嗽、耳内热毒、痔疮肿毒等多种疾病,那么虎耳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具体都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虎耳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凉血止血

虎耳草有着很好的凉血止血之效,生活中若是出现外伤出血现象,即可将虎耳草捣烂,敷在患处,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此外对于月经量过多的症状,也可通过此药来进行治疗。

凉血止血

2.止痛止痒

虎耳草能够帮助消灭皮肤上许多种类的毒素,使其快速代谢,从而达到止痛止痒的效果,可用于治疗荨麻疹、湿疹、皮炎等疾病。

3.消肿止痛

生活中若是出现淋巴结核、痈肿、疔疮肿痛等有肿块的病症,就可以选择通过虎耳草来帮助快速消散肿块,缓解改善其肿痛症状。

消肿止痛

4.强心利尿

现代研究表明,虎耳草当中含有许多能够兴奋心脏的成分,可帮助增强心肌收缩力,且其效果作用持续时间也较长,此外,虎耳草还有着一定的利尿作用,可用于改善排尿困难等症状。

5.清热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虎耳草性寒,味辛、苦,有着较好的清热之效,可用于治疗肺热咳嗽、耳内热毒、痔疮肿毒等病症。

清热

禁忌

1.体虚、风寒感冒、寒喘咳者不宜食用

2.虎耳草有微量毒素,不可大量服用也不可长期服用

以上就是对虎耳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虎耳草对于人体是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的,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服用此药,从而帮助调理身体,促进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