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牡丹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10 15:59

牡丹茶,也就是由牡丹花的花瓣经过加工后所制作而成的茶,其香气浓郁,茶色清澈透亮,深受大众喜爱,但口感会略有一点清苦,加入白糖后口感会更佳,那么牡丹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牡丹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活血止痛

牡丹茶有着一定的活血调经之效,可用于治疗女性经期痛经、月经不调、经闭等症状。

活血止痛

2.补益气血

牡丹茶当中含有大量的黄芪苷,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起到较好的活血补血、增强造血功能的作用,让人的气血充盈,从而达到补益气血之效。

3.淡斑美白

牡丹茶是一款美白美容茶,饮用后能够帮助改善黄褐斑,延缓衰老,从而起到较好的美容养颜之效。

淡斑美白

4.降血压

饮用牡丹茶后,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从而帮助稳定机体的血压,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禁忌

1.阴虚血少者不宜饮用

2.不宜与寒凉性食物同食

忌与寒性食物同食

3.老年人不宜大量饮用

4.空腹不宜饮用

关于牡丹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牡丹茶给人体所带来的益处是很多的,但牡丹茶虽好,在饮用前也要多多注意其禁忌,避免饮用不当而对身体造成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