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悦己消费”正兴起,盖依娅好孕手表引领科学孕育观念

母婴 TOM    2022-07-30 19:39

女性消费行为正在随着时代发展,从“顾家消费”向“悦己消费”一次变革,越来越多的女性消费重心从家庭转移到自身。早在2007年,“她经济”一词的出现至今,女性消费的力量逐年递增,悦己的方式也从“更美丽”在向“更健康”等多元化市场延展。阿里健康在2021年发布的《女性健康消费数据报告》显示,近年来,女性在健康消费支出平均每年同比递增20%,2019年女性健康总体支出比男性高出38%,到2020年,双方差距进一步拉大至63%,这对于密切关注女性健康消费的品牌来说,无疑是一股强心剂。

“悦己消费”正兴起,盖依娅好孕手表引领科学孕育观念

“悦己消费”的崛起,不仅仅只体现在个体,包括家庭场景中,女性消费的决策也更倾向于悦己、健康、科学,特别是在母婴市场中,新生代妈妈自我意识觉醒,科学孕育的理念越来越完备,消费需求始终强劲,谁更能把握住新生代妈妈们的消费心智,显然就能更好的承接这片蓝海市场。

近几年在国内外,从备孕期的智能排卵检测到孕中的各项胎心监护设备、胎教腰带甚至是智能化的胎儿“视频通话”,再到产后恢复的各种按摩,美化体态的产品都让很多新生代妈妈追捧不已,科学、可视化是众多新手妈妈选择的原因。在女性社区小红书搜索“孕期监测”,相关产品种草笔记高达10000多条,多条笔记互动过万,登上热门,可见新手妈妈对于相关产品的追捧。除了像胎心仪这种需要间歇性监测的孕期产品外,可以连续监测的智能穿戴类设备也是很多新生代妈妈的选择。

“悦己消费”正兴起,盖依娅好孕手表引领科学孕育观念

例如,通过一些新生代妈妈了解到,在国内做了7年人工智能方向的安顿预警手表,于今年上线了一款专注于女性全孕期的名为“盖依娅好孕健康管理手表”的智能穿戴设备。作为首款针对女性全孕期的智能健康监测手表,功能较传统智能手表也有很大区别,它利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算法技术每日高频监测用户血压、血氧、心率、血糖趋势健康,为用户提供排卵期监测、适孕度评估、怀孕提醒、宝妈健康监测、宝宝健康监测等服务,监测用户怀孕前后的身体健康以及宝宝的健康状态。

“悦己消费”正兴起,盖依娅好孕手表引领科学孕育观念

依靠安顿预警手表在疾病预警领域的良好口碑,作为子品牌的盖依娅好孕手表一经上市就受到了很多家庭的关注,针对备孕、孕期、产后的三个重要应用场景,让科学孕育更加直观可视化,特别是针对很多新手妈妈“孕期焦虑”有更加科学正向的引导,健康状态的一目了然,让新手妈妈和家庭成员更加安心,核心功能更好的降低不良妊娠反映的发生率。特别是在新生代妈妈对于品质要求极高的市场现状下,能够抓住她们的需求,做懂她的综合体,提升孕育体验,表达关怀用心,势必能够从根本上赢得芳心。

“悦己消费”正兴起,盖依娅好孕手表引领科学孕育观念

总而言之,随着“她经济”的强势兴起和母婴市场的科技化水平不断提升,科学孕育观念的落地,让消费者在选择高质量的孕育生活上是没有上限的。她们的边界就是产品懂我,我喜欢,有价值。所以无论是从数据表现还是真实消费场景,她们是消费主力名副其实,而从基本需要、情感维系、科学价值等高质量的生活来取悦自己,才是她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