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关节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7 13:59

骨关节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好发于中老年人,此病大多会有关节疼痛、肿大或畸形、骨摩擦感等症状,那么骨关节炎引起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骨关节炎引起的原因

1.年龄

在步入中年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很多部位都会慢慢退化,包括骨关节,其关节软骨会改变软骨细胞功能和软骨性质,使软骨细胞保护和修复组织能力下降,且软骨细胞的有丝分裂和合成能力也会有所下降,肌力和本体感觉敏感性也会出现下降的现象,这也就增加了患有骨关节炎的风险。

年龄

2.肥胖

当人过于肥胖时,关节部位的负担也就会增加,继而也就导致其患有骨关节炎的概率增加很多。

3.关节损伤

生活中若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关节部位出现损伤时,如关节脱位、骨坏死、骨折不良复位等,这些都很有可能会导致关节面对合不良,继而导致关节软骨局部负荷和磨损增加,引发骨关节炎。

关节损伤

4.过于劳累

若是因为工作等原因而导致出现过度使用关节、过于劳累的现象时,其膝关节的退变也就会加重,容易引发骨关节炎。

5.外界环境变化

大多骨关节炎患者都经常会出现在下雨天、天气温度骤降时骨关节炎复发的现象,这是由于这些寒冷的因素会导致关节部位的血液循环障碍,继而诱发骨关节炎。

外界环境变化

以上就是对骨关节炎引起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远离这几个因素,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从而预防此病的复发。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