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关节炎的症状 骨关节炎有什么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6 17:11

骨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软骨损害为主,并累及整个关节组织的关节疾病,多发于老年人,这也是老年人致残的主要原因,那么骨关节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骨关节炎的症状

1.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是骨关节炎的典型症状之一,患者在早期大多会出现轻度或中度间断性疼痛,在休息之后就能够得到好转,活动后加重,在晚期时则是持续性的关节疼痛,即使是在休息期间也仍会有疼痛感。

关节疼痛

2.关节活动受限、无力

骨关节炎患者常常会在早晨起床时出现关节僵硬、关节活动度下降的现象,不过在一段时间之后便可得到缓解,在晚期时,患者还会出现持续关节疼痛、肌肉萎缩等引起关节无力的现象。

3.关节肿大或畸形

患者的关节部位还会出现明显的肿大,其膝关节常常会因为骨质增生、关节积液等因素而出现肿大,且其软骨和软骨下骨会有磨损,从而导致关节内翻会外翻畸形。

关节肿大或畸形

4.骨摩擦感

骨关节炎患者的关节软骨常常会出现破坏、关节面不平整的现象,而关节软骨是有着减少关节摩擦力的作用的,当其受到损伤时也就很容易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关节摩擦的感觉或嘎吱作响。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骨关节炎患者还可能会出现肌肉萎缩的症状,同时还会伴有后背痛、肢体麻木、感觉异常、疼痛等症状。

肌肉萎缩等症状

以上就是对骨关节炎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骨关节炎对患者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出现此病的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