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7 11:18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病发率非常高的疾病,是目前无法彻底根治的疾病,很多人就因为出现了风湿性关节炎导致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甚至到了不能自理的地步,所以为了针对病因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我们一定要先了解病因是什么,那么我们来看下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

1、家族遗传

据研究调查发现,风湿性关节炎具有很高的遗传倾向,如果家中父母患有风湿性关节炎,那么其子女患上风湿性关节炎的几率是很高的,所以如果家中父母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子女们更应该做好预防工作。

家族遗传

2、环境影响

长期生活在寒冷潮湿的环境中的人群,患上风湿性关节炎的几率会比一般人群高很多,因为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之中,湿气会逐步的侵入人体内,你会发现长期下来,关节处经常很冰凉,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风湿性关节炎。

3、不良习惯导致

风湿性关节炎一般女性的发病率较高,这跟女性体质虚寒有一定的关系,部分女孩子可能穿衣没有注意保暖,导致寒气入体,所以容易出现风湿性关节炎,再者就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经常长时间对着空调吹,还喜欢坐在冰冷的地板上,这两种行为也很容易患上风湿性关节炎。

不良习惯导致

4、饮食因素

不良饮食也会导致风湿性关节炎,因为有的食物会导致酸性体质的发生,酸性体质会危害到骨骼健康,导致骨关节炎症的发生,出现关节疼痛不适等症状,再者就是不良饮食中营养非常匮乏,缺乏钙元素,而人体长期缺钙也会导致关节疼痛不适。

5、病菌感染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还与病毒感染和细菌感染有密切的联系,特别是与人体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咽部链球菌感染有密切联系,是导致风湿性关节炎的必备条件之一。

病菌感染

那么以上就是对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原因的相关介绍了,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针对以上几点做好预防的工作,注意防寒保暖,饮食上也要注意营养均衡,有时间可以适当的运动,增强体质,抵御病毒。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