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神茶的功效和作用以及禁忌具体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31 19:54

在现如今这个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但每个人的养生方式又有不同之处,有人通过食疗养生,有人通过运动养生,还有人通过养生茶养生,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养生茶—四神茶,很多人应该没有听说过,四神茶指的是用茯苓、淮山、莲子、芡实四种药材放置在一起熬制出来的汤饮,具有非常好的功效和作用,除此之外,四神茶的饮用也是有讲究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来看下四神茶的功效和作用以及禁忌具体有哪些。

一、四神茶的功效和作用

1、可健脾祛湿

之所以说四神茶可以健脾祛湿是因为其中含有茯苓和山药的缘故。对于中药材有过了解的应该清楚,茯苓具有利水渗湿的功效,而山药可以帮助人体健脾补肺,所以两者结合之后则可以帮助健脾祛湿,使脾胃功能得到增强,适用于湿气重人群。

可健脾祛湿

2、美容养颜

现在很多人都经常出现睡眠差、湿气重等问题,而随着这些问题而来的是皮肤问题,特别是对于女孩子来说,经常会出现皮肤暗黄、痤疮、长痘等面部问题,这个时候就可以饮用四神茶来进行改善,四神茶可以帮助排出体内毒素,调理睡眠以及湿气重等问题,让皮肤看起来水润有光泽。

3、改善关节疼痛

这是因为四神茶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被人体吸收之后可以给身体补充营养,改善体虚等问题,另外就是茯苓可以帮助排湿,所以四神茶对于风湿或气虚所引起的关节疼痛具有非常有效的改善作用。

改善关节疼痛

4、改善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会导致失眠多梦、易惊醒和入睡困难等症状,而四神茶中的钙元素、磷元素以及钾元素的含量都很高,如果神经衰弱患者饮用之后,就可以帮助调节神经、滋养心神,有效改善睡眠障碍等问题。

5、调理肠胃

四神茶的养胃功效也是非常不错的,因为四神茶本身的淀粉含量很高,对于肠胃功能失常的人来说具有很好的调理作用,所以经常胃部不适的人可以饮用四神茶。

调理肠胃

二、四神茶的禁忌

虽然四神茶的功效和作用是非常多的,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经常便秘腹胀人群和阴虚人群是不能饮用的,因为四神茶可以会导致病情加重。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四神茶的功效和作用以及禁忌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四神茶的了解也增加了不少,所以日常如果有上述类似情况的不妨可以尝试饮用四神茶来进行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