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衰竭的饮食选择有哪些?肾衰竭吃什么对病情有帮助?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6 11:56

肾衰竭的出现让患者们感到忧心,因为这种疾病对于饮食是存在限制的,稍微一点不注意就会影响病情的稳定状况,所以对于饮食的选择也是比较慎重的,那么肾衰竭患者吃哪些食物对病情有帮助呢?肾衰竭的饮食选择有哪些?

1、选择优质低蛋白食物

关于肾衰竭的饮食选择,首先给患者们推荐低蛋白食物,因为肾衰竭患者一般肾小球的过滤率都较低,所以代谢废弃食物的能力会出现明显下降,继而可能会引起蛋白尿症状,所以为了杜绝这种症状的发生,在饮食上应该选择优质低蛋白食物,可以减少蛋白质的代谢产物,从而减轻肾脏负担。

选择优质低蛋白食物

2、摄入高热量食物

因为身体维持正常运作是需要能量的支撑,而支撑我们身体的能量大部分来自于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等,所以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促进肾衰竭的恢复,患者们应该多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

3、适当食用水果

为什么肾衰竭要吃水果呢?那是因为水果中含有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这两种物质都是肾衰竭患者十分需要的,适当的食用可以给身体提供养分,帮助增强体质,加快肾衰竭的恢复,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因为糖尿病演变而来的肾衰竭患者慎食。

适当食用水果

4、摄入低钾食物

对于这一点很多人表示疑惑,那是因为肾衰竭患者跟正常人不同,他无法正常的排出体内的多余物质,而这通常会导致高钾血症的发生,从而危害到生命安全,所以低钾饮食是十分有必要的,肾衰竭患者要严格的控制钾离子的摄入。

因为肾衰竭患者日常生活稍有不注意就会引起较为严重的影响,所以在配合治疗的同时,饮食上也是需要格外小心的,以上的几种肾衰竭的饮食选择也请格外牢记,以免给肾脏造成二次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