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功能异常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5 14:55

肾是人体内代谢废物的一个重要器官,当其由于各种原因而出现肾功能异常的现象时,就会引起人体上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包括高血压、四肢水肿等,那么导致肾功能异常的原因有哪些呢?

肾功能异常的原因

1.先天性肾发育不良

部分人会出现先天性肾部发育不良的现象,继而就很容易会出现多囊肾现象,此类患者的肾组织会逐渐被囊泡所代替,肾功能也就会随之慢慢丧失,最终导致肾功能异常症状。

先天性肾发育不良

2.肾脏纤维化

肾脏纤维化是导致肾部出现损伤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体内肾脏部位不断的纤维化,其不断沉积的纤维组织就会逐渐代替肾单位,导致肾脏出现损伤,继而引发肾功能异常现象。

3.血栓

若是患有肾静脉血栓,患者体内的蛋白尿水平也就会因此增加,肾功能出现恶化,引起肾功能异常,此外,若是急性的静脉血栓,还很有可能会导致出现肾梗死症状。

血栓

4.肾动脉狭窄

当人体内的肾动脉变得狭窄时,其肾部位的供血也就会减少,从而对肾功能造成一定影响,此外,若是恶性高血压患者在短时间内血压急剧下降,体内重要脏器的供血会明显减少,心、脑、肾等功能也就会出现恶化现象,严重时甚至会引起休克。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肾部遭受直接打击、穿刺、肾破裂、间接暴力等因素也很有可能会对肾脏造成损伤,从而导致肾功能出现异常。

肾脏受到打击

以上就是对肾功能异常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肾是人体内极为重要的一个组织器官,大家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肾部的保养,减少出现肾部损伤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