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肾癌的原因有哪些?这几点不容忽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28 09:24

肾癌起源于肾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全称为肾细胞癌,简称肾癌,属于肝脏类疾病。据相关数据统计,近些年来,肾癌的发病率一直是呈现上升的趋势,给很多患者的身心都造成了威胁,所以很多人都表示疑问,引起肾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1、吸烟造成

吸烟属于不良习惯,是诱发肾癌的直接因素,据相关研究结果显示,抽烟的人群患上肾癌的指数是非常高的,那是因为香烟中所含的尼古丁成分会破坏体内的细胞,促使癌细胞不断扩散,最终形成肾癌。

吸烟造成

2、饮食因素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日常生活中食用的食物中含乳制品、动物蛋白以及蔬菜脂肪等物质,还经常饮用咖啡,那么患上肾癌的几率会比其他人高很多。

3、肥胖和高血压

肥胖和高血压是引发肾癌的重要因素,肥胖和高血压人群患上肾癌的几率会比一般人高出很多,日常很多人有非常多的不良习惯,饮食不当就在其中,而这种不良习惯很容易造成肥胖和高血压,从而导致肾脏遭受到压迫,因此才引发了肾癌的出现。

肥胖和高血压

4、职业因素

一些特殊职业也是造成肾癌的重要因素。据统计结果显示,长期接触放射源人群、接触重金属人群、印刷工人、焦炭工人以及石油化工工作者患上肾癌的风险会高出很多,并且死亡率也很高,这是因为在长期的接触下,化学物质侵入体内,破坏了体内的免疫系统,促使癌细胞不断滋生所造成的。

5、家族遗传

据研究结果发现,肾癌还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型,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发现,肾癌高发生率人群的第三对染色体存在一定的缺陷,而且一般家族遗传性的肾癌发病的年龄也比较早。

家族遗传

上述几点就是引发肾癌的原因,由此可见,肾癌的出现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行为脱不了干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做好预防工作,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从事危险性高的工作,或者在工作时带好防护装备。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