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发慢性腹泻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28 15:16

说到腹泻,想必大家都并不陌生,腹泻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现象,大部分都是因为着凉、饮食不当等因素所引起,经过适当的调理后即可改善,但若是患有慢性腹泻,则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对于此病的治疗,则要先明白其病因,再采取针对性的方法进行治疗,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引起慢性腹泻的原因都有哪些。

慢性腹泻的原因

1.饮食不当

生活中若是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经常性的暴饮暴食、无规律饮食等,就很容易会导致自身的胃部受到影响,出现胃动力不足的现象,食物就会因此无法被消化,长期滞留在胃中,引发腹胀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若是不及时进行治疗就很容易会转变成慢性腹泻

饮食不当

2.食物中毒

本身就有毒及没有煮熟的食物食用后是会引起急性中毒性疾病的,包括扁豆等,继而导致身体出现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

3.感染

感染是导致慢性腹泻的常见因素之一,这多是由于食用了腐烂变质的食物所致,这类食物当中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真菌等,进入人体后会导致肠道内的细菌失调,引发腹痛、腹泻等症状,若是不及时进行调理治疗,就会发展为慢性腹泻。

感染

4.脂肪吸收不良

若是吃了太多过于油腻的食物,就很容易会出现脂肪吸收不良的现象,继而引发腹泻症状,这类患者所排出来的粪便一般会呈淡黄色或灰色,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油腻糊状,且带有恶臭的气味。

5.消化系统疾病

若是患有慢性胆囊炎、吸收不良综合征、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肠结核等消化系统疾病,也是会引发慢性肠炎的。

消化系统疾病

6.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药物刺激、全身性疾病、过敏等都有可能会引发慢性腹泻。

关于引发慢性腹泻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还须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多运动,减少对胃部的刺激,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