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膀胱炎的调节方式有哪些?该怎样做才有效果?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28 16:51

膀胱炎通常是由膀胱内的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很多膀胱炎患者受到病情的影响,出现了尿频尿急尿不尽等症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困扰,也因此患者们迫切的想摆脱掉这些不适症状,那么除了配合医生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些什么来帮助缓解膀胱炎呢?接下来就带大家了解下膀胱炎的调节方式有哪些。

1、多喝水

膀胱炎患者需要多喝水,因为多喝水可以产生较多的尿液,再者就是多喝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可促使尿液排出体外,尿液排出的同时,尿路得到了清洁,体内的细菌也会被尿液带出,所以多喝水对于调节膀胱炎是有帮助的。

多喝水

2、注意忌口

膀胱炎患者在饮食的选择上要注意忌口,像辛辣刺激性食物、酸性食物以及温补的食物是不能食用的,如果食用的话,不但不能缓解病情,反而会加重膀胱的负担,导致病情加重,所以在病情恢复过程中要保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果。

3、注意个人卫生

膀胱炎患者还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会阴部的清洁,勤换勤洗内裤;如果患者有性生活,在性生活之前要保持私处的卫生清洁;尽量少去公共浴室、公共泳池或水上乐园。

注意个人卫生

4、适当运动

想要缓解膀胱炎,适当的运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人是由于身体免疫力低下,才让病毒有了可乘之机,然后诱发了膀胱炎,而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改善身体体质,增强身体抵抗力,抵抗力增强之后病毒就难以入侵,病情也会加快恢复。

5、保持好心情

如果患者长期处于一个紧张、焦虑的情绪中,对于身体的免疫力也是有破坏的,想要膀胱炎快点恢复,乐观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学会疏导不良情绪,每天保持好心情。

保持好心情

上述几点就是膀胱炎的调节方式,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还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平时不要熬夜,要保持足够的睡眠,熬夜也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对病情恢复不利。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