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补充营养的最佳时间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7-16 14:58

孕中期营养特点:

孕妇特点:孕妇相对舒适的时期

营养提示:纠正和弥补、调整和补充营养的最佳时期

胎儿:“相对舒适”的孕中期胎儿生长发育增快,特别是脑的发育,不仅重量增加,而且脑细胞的数量开始迅速增加,所以需要增加有利于大脑发育的营养物质。如:磷脂和胆固醇等脂类。胎儿内脏系统开始分化,开始形成循环功能、肝、肾功能,胎儿各系统功能的加强,使母体负担加重,需求和消耗增加。如:肾脏需排出自身及胎儿的代谢废物,肾小球的滤过能力增加;肾血流量增加,负担加重。胎儿的骨骼开始骨化,母亲的体重、乳房、子宫逐渐增大,母体各个器官、系统功能加强,基础代谢增加,并且从孕中期开始,母体内就要逐渐储存一定量的能量、蛋白质、脂肪、钙、铁等营养素。

孕妇:妊娠反应减轻,食欲渐渐增加,腹部隆起并不突出,身体活动尚且自由。这是一个纠正、弥补、调整、补充的大好时期,要充分利用此期,纠正早孕呕吐期造成的电介质紊乱,弥补早期营养素的丢失,调整机体的营养状况,系统地进行各方面的检查,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可与营养专业人员配合,定期做营养监测和评价,旨在根据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及时补充各种所需的营养素,给母亲和宝宝最好的呵护。

补充原则孕中期应做到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既要注意营养不良,又要防止营养过剩,切忌盲目乱补,一则是避免营养不均衡,二则是避免孕期过胖,产后减肥困难。要结合孕中期的供给量标准,注意饮食结构安排,荤素搭配,粗细配合,混合摄入,花样齐全,真正使机体处于营养平衡的良好状况。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