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补气补血食物有哪些?常见的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15 17:31

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很容易会因为月经、分娩等因素而导致出现气血亏虚现象,继而引发四肢乏力、面色苍白等不适症状,这时候就须采取食疗等方法来帮助滋补气血,改善症状,那么女性补气补血食物都有哪些呢?

女性补气补血食物

1.猪肝

猪肝是一种补血佳品,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食用后可以帮助有效调节改善人体的造血功能,从而起到一定的补血之效,同时猪肝当中还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等物质,这类物质是有着一定的保护视力、缓解眼部疲劳等作用的,不过须注意猪肝当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不宜一次性的大量食用。

猪肝

2.红枣

中医认为红枣性温,有着很好的补血、安神、补中益气之效,即使是经期女性,也是可以吃的,且研究发现,红枣当中含有能够增加血液中红血球含量、增强骨髓造血功能的营养物质,可有效改善气血虚症状。

3.桑葚干

桑葚干除了有较好的补肾效果外,还有着很好的补血之效,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可以选择将桑葚干煮粥来喝,帮助补血的同时还能美容养颜。

桑葚干

4.乌鸡

乌鸡是极为滋补的一种食材,其含有大量的钙、铁、磷等营养元素,能够起到很好的滋补肾阴、温气补血之效。

5.羊肉

羊肉性热,味甘,入胃、脾、肾经,有着很好的补中益气、补血、温中暖下、开胃健身之效,对于贫血、产后气血两虚等症状都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羊肉

 

关于女性补气补血食物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有气血亏虚症状的女性朋友不妨选择适当吃点这些食物,帮助有效改善症状,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