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曼陀罗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18 08:54

曼陀罗花,又叫洋金花,属茄科曼陀罗,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此花可供观赏也可入药,是一种较好的中药材,但由于其有剧毒,国家对此是限制销售的,在必要时须通过医生所开的处方来进行购买,那么曼陀罗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

曼陀罗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麻醉止痛

曼陀罗花提取物的麻醉效果是很好的,现代的各种麻醉剂、镇静剂当中都含有曼陀罗花的提取物,同时曼陀罗花还有着较好的止痛作用,可用于改善风湿痹痛、跌打损伤、心腹疼痛等症状。

麻醉止痛

2.祛风除湿

曼陀罗花还有着较好的祛风除湿之效,在必要时可以将曼陀罗花放在高度白酒当中浸泡半个月,所得到的的药酒是可直接饮用的,能够帮助快速减轻患者的风湿骨痛等症状。

3.治疗哮喘

曼陀罗花是有着一定的治疗哮喘、咳嗽的作用的,特别是对于成年人或老年人咳嗽哮喘症状,能够帮助快速缓解。

治疗哮喘

4.治脸部生疮

患有疮毒的患者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讲曼陀罗花所制成的粉末直接敷在患处,每天更换一次,连续使用5-7天之后即可能够改善。

禁忌

1.曼陀罗花有毒,内服须慎重使用

曼陀罗花有毒

2.体弱、外感、痰热喘咳、青光眼、高血压、心脏病及肝肾功能不全者、孕妇禁服,否则会导致中毒,严重时甚至昏迷死亡。

以上就是对曼陀罗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此花是有毒的,大家须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使用,不可自行购买。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