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葡萄柚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26 16:36

葡萄柚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水果,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被称为“维生素P之王”,且葡萄柚果肉鲜美,多汁爽口,深受大众喜爱,那么葡萄柚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葡萄柚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降血压、降血脂

葡萄柚当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钙离子、钾离子、果胶等营养物质,食用后可以帮助人体扩张血管,排出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从而帮助维持身体正常的生化代谢平衡,起到较好的降血压、降血脂之效。

降血压血脂

2.减肥瘦身

葡萄柚中所含的热量是很低的,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既能够帮助抑制脂肪的堆积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从而起到一定的减肥瘦身之效,这对减肥人士来说最适合不过了。

3.美容养颜

葡萄柚当中所含有的维生素极高,且种类丰富,不仅能够满足人体所需,且其含有的维生素e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物质,是能够起到很好的延缓衰老的作用的,同时帮助改善皮肤状态,起到较好的美容养颜之效。

美容养颜

4.孕妇保健

叶酸是一种女性怀孕妊娠的过程中极为重要的物质,在胎儿的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从母体当中摄取大量的叶酸,这时候若是孕妇不注意叶酸的补充,则很容易会引发高血压、胎盘剥离等症状,而葡萄柚当中含有大量的叶酸,孕妇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来帮助补充身体所需。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葡萄柚还可起到较好的预防心脏病、促进代谢、止咳化痰、缓解焦虑之效。

禁忌

1.不可食用过多

2.尿毒症患者不宜食用

尿毒症患者不宜食用

3.对葡萄柚过敏的人群不宜食用

4.服药期间不宜食用

以上就是对葡萄柚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葡萄柚对人体的益处还是很多的,大家在生活中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不过也要注意其食用禁忌,避免出现食用不当而对身体造成损害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