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鹰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26 11:10

老鹰茶又称白茶、老茶,是一种由毛豹皮樟的嫩枝嫩叶晒干后所泡制成的茶,其含有许多的芳香类物质及多酚类化合物,泡饮时会有着一股清香,且味道醇厚,深受大众喜爱,那么老鹰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

老鹰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消暑

如今正值夏季,温度不断升高,而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中,不妨冲泡一杯老鹰茶来饮用,此茶能够起到很好的消暑作用,同时还可帮助缓解因暑热而引起的头晕头痛症状

消暑

2.补充营养

老鹰茶中含有许多的纯天然物质,其富含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黄酮类物质及多酚类物质等,饮用后都能够很好的帮助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从而促进身体健康

3.提神

老鹰茶当中含有咖啡因因子这种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提神抗疲劳效果,大家在生活中若出现较困、没有精神的现象则可以冲泡一杯老鹰茶来帮助缓解。

提神

4.除痱子

在这样闷热的夏季当中,很多人会因为太热的问题而出现身上长痱子的现象,这时候则可以选择用此茶叶所冲泡的水来清洗身体,可以很有效的去除痱子,这对小孩来说最适合不过了。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之外,老鹰茶还可起到生津止渴、去油腻、美容养颜之效,同时还能帮助维护心血管系统、改善造血系统、降血压、降血脂,从而促进人体健康。

禁忌

1.怀孕女性不宜饮用

2.经期女性不宜饮用

经期女性不宜饮用

3.寒性体质不宜饮用

4.易失眠人群不宜饮用

以上就是对老鹰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老鹰茶给人体所带来的益处是很多的,大家在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情况来饮用,避免出现饮用不当而对身体造成损害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