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脊髓型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这种病症是怎么发生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19 11:45

脊髓型颈椎病是脊髓受到压迫的一种骨性疾病,是由于颈椎椎骨间的连接结构出现了退变所引起的,是颈椎病类型中最严重的一种,大大的影响到了患者的日常生活,给患者们的生活增添了诸多不便,那么有没有人知道这种病症是怎么发生的呢?导致脊髓型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呢?

1、头颈部外伤

头颈部外伤是造成脊髓型颈椎病的主要原因,头颈部外伤会给脊髓和神经根造成强烈压迫,因此损伤了椎间盘,加速了颈椎退行性病变的进程,从而演变成了脊髓型颈椎病。

头颈部外伤

2、年龄因素

受年龄因素的影响导致出现脊髓型颈椎病。随着年龄的不断增生,人体内部各个部位受到的磨损都会不断的呈现增长趋势,因此颈椎部位极其周边的组织部位也因为磨损过大导致发生退行性病变,从而促使了脊髓型颈椎病的形成。

3、颈部慢性劳损

颈部慢性劳损也是导致脊髓型颈椎病的重要因素。日常生活中不良的睡眠姿势、不正确的坐姿、不适当的体育锻炼,均属于颈部慢性劳损,这些行为会给颈椎组织造成负担,从而导致颈椎受到损伤,再逐渐演变成了脊髓型颈椎病。

颈部慢性劳损

4、先天性因素

脊髓型颈椎病有先天性存在的可能,是因为患者的脊椎组织存在先天性的畸形病变或者是患者颈椎发育不全,从而导致脊髓型颈椎病,不过这种先天性脊髓型颈椎病的发病率较低,而且比较容易治愈。

5、颈椎动态性狭窄

一般患有颈椎间盘突出的患者都会出现颈椎神经受到压迫的情况,也正是因为这样导致颈椎长期处于这样的受压迫情况下,颈椎的椎管逐渐变得狭窄,最后导致脊髓型颈椎病的发生。

颈椎动态性狭窄

以上几种,就是导致脊髓型颈椎病的原因,在了解之后大家要做好预防工作,尽量避免这些因素的发生,可以减少患上脊髓型颈椎病的几率,如果还是不小心患上此疾病,那么发现异常症状就要及时的进行就医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