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病的分型及症状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15 08:56

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颈椎病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常见的骨性疾病,并且已经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颈椎病在临床上又称为颈椎综合征,分为几种不同的类型,并且每种类型的症状表现都有明显的区别,那么颈椎病的分型及症状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1、颈型颈椎病

颈型颈椎病属于一种轻型颈椎病,一般与长期低头伏案工作或学习有一定的关系,属于姿势性疲劳,主要症状表现为颈肩部的疼痛、酸胀感、活动功能受限等症状,如果继续长期低头伏案,症状就会逐渐蔓延到患者的肩部以及背部。

颈型颈椎病

2、椎动脉型颈椎病

椎动脉型颈椎病是由于颈椎病变,椎动脉受到骨刺压迫,血管变异导致的脑供血不足,这类疾病通常常见于中老年人身上,受脑供血不足的影响,患者会出现头晕眼花、视物模糊、恶心呕吐、耳鸣等症状。

3、神经根型颈椎病

神经根型颈椎病主要是因为局部突出的髓核组织、增生组织压迫到了脊髓和神经根,从而产生上肢放射性神经痛,导致出现上肢疼痛沉重,随着疾病的发展,疼痛范围从颈部蔓延到肩部再到整个上肢,手部也经常出现麻木酸胀,握力也有减退的迹象。

神经根型颈椎病

4、脊髓型颈椎病

脊髓型颈椎病是因为局部脊髓受到压迫而导致出现功能障碍,早期症状具体表现为上肢无力或下肢无力,肢体麻木不灵活、走路步伐很重,病情发展到较为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导致膀胱直肠功能障碍,导致出现大小便不适、尿不尽等情况。

5、交感神经型颈椎病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主要是颈椎间盘病变刺激到了颈椎周围的交感神经末梢,产生了一些异常反应,一般会出现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心慌心悸、听力下降、面色潮红、耳鸣等症状。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

以上就是颈椎病的分型及症状表现,一共有五种类型,每种类型的症状表现都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会给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的工作,要端正姿态,尽量避免患上颈椎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