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橄榄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17 20:22

石橄榄,又名石仙桃,以其假鳞茎或全草入药,是一种较好的中药材,常用于治疗感冒发烧、咽喉肿痛、支气管炎、肺炎等感染性疾病,那么石橄榄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石橄榄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滋阴清热

石橄榄性凉,偏寒,味甘,入肝、脾经,有着一定的滋阴、清热解毒之效,适用于肝肾阴虚患者。

滋阴清热

2.化痰止咳

石橄榄还有着较好的化痰止咳之效,对于因肺热、肺燥所引起的咳嗽、咳痰、咯血等症状都能够起到较好的治疗作用,常见的有用石橄榄煎水来饮用。

3.活血

生活中若是出现跌打损伤现象,则可以选择使用一些石橄榄来进行缓解治疗,石橄榄是有着一定的活血之效的,能够很好的帮助改善症状。

活血

4.治疗头晕

石橄榄还可用于治疗感冒头晕,常见的食用方法是在生鸡蛋上用针刺一些小孔,之后用石橄榄煎的水来进行煎煮。

禁忌

1.石橄榄性质偏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不宜食用

2.石橄榄不可长期食用

石橄榄不可长期食用

3.石橄榄很可能会导致流产,因此孕妇要谨慎使用

以上就是对石橄榄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石橄榄给人体所带来的益处还是很多的,大家在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需要来选择食用,继而保健身体,促进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