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可以做美甲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7-03 20:13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衣着打扮都必不可少,除此之外将手视为女人第二张脸的人还特别喜欢做美甲,各种漂亮的图案与颜色会将手衬托的更漂亮,也是追求细节美的体现。

然而孕期是女性孕育生命的特殊时期,腹中的胎儿是比较脆弱的,为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要从各个细节开始注意。

怀孕可以做美甲吗?

最好是不要,从做美甲所用的甲油等刺激性气味就不难判断出其化学物质含量之大,尤其是对于孕早期胎儿尚不稳定要尽量避免暴露在这些化学物质中。众所周知化学物质本身对于人体就具有各种危害,但关键是在使用的剂量方面要把握好,而孕妇由于体内孕育着一个脆弱的小生命,你不会知道他的承受能力是多少,任何有害物质都有可能造成畸形儿的产生。为了避免有可能给胎儿造成的危害,爱美的孕妇应尽量控制住自己爱美欲望,尽量不要做美甲,可以通过市场上售卖的一些用来贴的指甲花来装饰,要选择无刺激无香味的产品。相比较指甲油而言卸甲油对人体的危害更大,而一般类似指甲贴这种不是直接涂抹在指甲上,即使是有什么化学成分存在,也可以及时撕去,因此不会对孕妇造成多大的危害。不仅仅是美甲,像类似烫头染发等也是孕期禁止的,面部护肤品也要选用孕妇专用的产品才好,尽量不要使用彩妆产品,尤其是口红,以免通过孕妇皮肤将化学物质渗透到孕妇体内影响到宝宝成长。像是孕期最好不要搬家,如果家里新装修过,需要很长时间来挥发家具或是油漆中的有害物质,否则这些我们平日里所忽视的小事都有可能是导致胎儿发育不健全的罪魁祸首。另外像是汗蒸、按摩这些场所也要少去,特别是对于人流量大、空间比较封闭的地方,为了防止孕妇受到碰撞,也为了能够呼吸到足够的氧气,保证胎儿不至于在母体中缺氧,准妈妈们都要十分留意。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