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病的缓解方法有哪些?如何做才能缓解疼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13 15:23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部骨病的统称,是一种退行性病变的骨性疾病,最初,是在中老年人身上常发现颈椎病,但近些年来,据相关研究统计,颈椎病的发生也越来越年轻化了,很多年轻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颈椎损伤,导致生活受到了不小的困扰,为此一直很苦恼,要如何做才能缓解疼痛呢?那么我们来看看颈椎病的缓解方法有哪些。

1、做肩颈运动

想要缓解颈椎病,日常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多做肩颈运动,像瑜伽、肩颈操等,或者在工作之余可以扭动扭动脖颈,可以很大程度上放松肩颈处的肌肉,促进肩颈部位的血液循环,有效缓解改善颈椎处疼痛酸涩。

做肩颈运动

2、热敷颈部

热敷颈部也是个不错的缓解方式,不妨尝试一下每天在睡前给肩颈部位进行热敷,可以促使颈椎部位血管循环的速度加快,使得新陈代谢逐渐旺盛,促进组织的代谢和废物排出,从而帮助缓解颈椎病。

热敷颈部

3、按摩缓解

通过局部按摩的方式也可以帮助缓解颈椎病,很多人的颈椎病是由于工作的时候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导致的肩颈肌肉酸痛演变而成的,如果可以在工作之后对肩颈处进行适当的按摩推拿,帮助肌肉放松,缓解肩颈酸痛,就可以很好的缓解颈椎病。

按摩缓解

以上三种是颈椎病的缓解方法,操作起来不难并且可以得到不错的效果,特别适用于现在的打工人们,但有一点需要注意,这个治标不治本,可以暂时性的快速缓解疼痛,严重了还是需要就医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