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4-5岁宝宝不再好客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08 13:52

宝宝今天4岁7个月23天。在3-6岁的孩子中,确实有不少不好客,其原因多数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不愿意与家境悬殊的小朋友往来。家境局促的孩子怕房子小没有活动空间,怕自己的玩具太寒碜让小伙伴们看不起;家境优越的孩子则怕自己的高级玩具被小伙伴弄坏,怕小朋友搞乱、弄脏自己的家而挨父母的骂。

二是顾忌到小伙伴可能提出要借书、借玩具的要求。

三是怕妈妈们的交谈泄露自己的秘密。

针对孩子的顾虑,父母可以这样消解孩子的社交退缩情结

告诉孩子家无论大小都能孕育童年的幸福。除了房子车子,父母的爱心、邻居的友善、家人的烹饪技艺,乃至一家三口的幽默和童心,都可以给孩子带来骄傲。因为攀比家境而自动疏远朋友是很不值得的,家境不同的孩子在眼界与乐趣上各有所长,玩在一起会更有意思。

告诉孩子有理有节地说NO。可事先告诉小伙伴哪些图书或玩具是纪念品、或容易损坏,不能借;其他的,你可以借一样……这样可以令自己与别人都舒心。

与孩子约定哪些话题不可以与别人讲。如果孩子有过教训,对大人的诚信产生了怀疑,那么,索性让对方家长把孩子留下来,自己去忙自己的事好了,这样可以令孩子间做客的气氛更轻松和谐。同时,父母也不妨告知孩子,偶尔拿自己的糗事自嘲一番,是有自信和勇气的表现,这样可以使小朋友的心理不那么敏感和脆弱,可锤炼心理的承受能力。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1-05 20:16
宝宝饮食小提醒
11-08 12:09
解释孩子的心理需要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