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的?男性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13 12:00

一旦提到手脚冰凉这个问题,很多人下意识的觉得这个症状是在女性身上才会出现的,但其实这种一种错误的固有思维,男性也会出现手脚冰凉这个症状,并且发生几率是很高的,那么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男性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哪些呢?

1、身体气血不畅

身体气血不畅容易导致男性手脚冰凉。当人体气血运行不畅,体内的阳气并不虚衰时,会导致阳气瘀滞在体内,不能到达四肢,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导致四肢发凉,出现男性手脚冰凉的症状。

身体气血不畅

2、体内阳气不足

身体阳气不足也是导致男性手脚冰凉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中医看来,男主阳,阳气就是男性的立根之本,当男性阳气出现虚衰时,身体末端就无法得到阳气,四肢就会逐渐发凉,从而导致手脚冰凉。

3、心血管异常

人体所需的血液是由心脏所发出的,能够将将氧气携带到身体的各个部位,随后可以产生热能,当心血管出现异常现象的时候,血液和氧气就很难到达末端组织,也就是手脚部位,就会导致手脚冰凉。

心血管异常

4、男性贫血

贫血也会导致男性手脚冰凉。因为贫血患者体内的血红素含量会降低,从而导致出现手脚冰凉,而贫血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高发症状,很多男性都因为外界因素的影响导致出现贫血,随后导致手脚冰凉。

以上就是导致男性手脚冰凉的原因,由此可知,手脚冰凉并不是女性的专利,男性不注意健康也是会出现手脚冰凉的,面对手脚冰凉千万不能忽视,要及时的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