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的身体“暗语”是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08 11:54

我饿了要吃奶了

解读新生儿的身体“暗语”

宝宝饥饿时会以表情或动作来告诉您。如脸转向照顾者,嘴巴有吸吮动作,手紧抓住不放,轻触嘴角会勋章食物或吮吸手。

若喂奶时间到,但宝宝仍在睡觉,表示他不会饿,请勿打扰。根据研究发现,喂食母乳的宝宝其睡眠时间比喂食婴儿奶粉者长,睡醒的时间短,比较少哭。

宝宝的表情及肢体动作,让您觉得“我很满足了”,将母亲奶头或是奶瓶推开、把头转开,四肢呈现松弛、舒服的样子,此时应让宝宝休息,不宜再强迫喂食。

 

我要您跟我说话、玩耍:

表情微笑,头转向照顾者,眼睛睁开,脸部及身体活动多。照顾者可与宝宝面对面,予以视觉刺激、听觉刺激,如将包裹的毛巾打开、将婴儿直立起来、和婴儿说话、给婴儿一些东西吸吮。*哭泣时如何使其停止。

将宝宝改变一个舒适的位置,一只手放在宝宝腹部,轻轻摇一摇他、拍一拍他,用很轻柔、平稳的声音和他说话;这些活动需很慢有韵律,且不具变化,则婴儿就可以停止哭泣。此安抚宝宝的情绪调节状态,将可使婴儿与周遭的关系更和谐,使亲子关系更美满。

当您掌握了宝宝情绪、表情与动作,相信您定能在照顾上获得乐趣及回馈,增进您和宝宝亲密感觉,宝宝可得到较多的安全感及满足感,对其日后的情绪和智能发展将有莫大的帮助。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