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哪些?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12 13:33

手脚冰凉是一个常见性现象,并且多见于女性身上,有很多的女生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经常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但是由于很多人对此都不在意,导致身体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那么这种不良现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今天就带你们了解下关于女性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哪些。

1、缺铁性贫血

因为女性朋友们每月会有月经期,这个时候体内血液中的铁含量会出现降低的情况,再加上可能有的女性本身有一些缺铁性贫血的现象,而人体在缺铁时,体内的血红素含量较少,这样会影响血液的携氧能力,容易导致组织代谢发生障碍,从而导致人体出现手脚冰凉

缺铁性贫血

2、不注意保暖

手脚冰凉跟穿衣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很多女孩子可能因为爱美的缘故,在天气较冷的时候,穿衣上面忽略了腿部保暖和膝盖保暖,经常穿短裙,因此导致寒气入体,从而引起了女性手脚冰凉。

3、肝气郁结

肝气郁结也是导致手脚冰凉的重要因素,因为女性与男性不同,女性心思细腻,所以经常会出现情绪不畅的症状,这种症状长期得不到疏解就会导致肝气郁结,而长期的肝气郁结会导致气血不通,从而引发手脚冰凉。

肝气郁结

4、肾阳虚体质

女性出现手脚冰凉还有可能是肾阳虚体质造成的,因为很多女性朋友们爱吃冰激凌,爱喝冷饮,偶尔这样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长期这样饮食对体质影响很大,会导致体内寒气过重,从而引起肾阳虚,最后导致手脚冰凉。

5、体内激素变化

关于女性手脚冰凉的因素最后一点是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当女性处于经期的时候,或者是生育之后,体内的某些激素水平就可能会发生较大变化,从而导致皮下血管收缩和血流量变少,那么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发生手脚冰凉的症状。

体内激素变化

那么以上就是导致女性手脚冰凉的原因,手脚冰凉这个症状说起来可能不是什么大问题,对于身体产生的影响很小,但是如果长期不在意,可能就会对身体其他的健康问题产生影响,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