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手脚冰凉吃什么食物可帮助改善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11 16:41

据相关研究表明,女性的平均体温低于男性1.4℃,但是体核温度比男性高0.3℃,所以相较于男性来说,女性更容易感知寒冷,也因此女性经常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为了改善这种现象,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帮助改善,那么女性手脚冰凉吃什么食物可帮助改善呢?

1、吃红枣

女性体内气血不足也很容易引起女性手脚冰凉,所以要多吃一些可以帮助补气血的食物,红枣就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将红枣入菜、入茶,帮助改善女性气血不足的现象,有效缓解女性手脚冰凉。

吃红枣

2、吃羊肉

《本草纲目》中记载称:“羊肉是补元阳益气血的温热补品”,所以想改善女性手脚冰凉的话,不妨多吃一些羊肉,羊肉是温性的食物,营养物质也是十分丰富的,秋冬季节常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的御寒能力,从而改善手脚冰凉。

3、吃黑豆

女性手脚冰凉还可以多吃一些黑豆,对黑豆有了解的人们应该清楚黑豆具有极其丰富的营养,常吃对于身体可以产生很多益处,吃黑豆可以帮助肌肉获得血氧,继而帮助人体增强机体免疫力和人体抗寒能力,从而改善手脚冰凉现象。

吃黑豆

4、红糖

女性低血糖也会引起手脚冰凉,所以女性在饮食方面可以摄入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或者是饮用一些含糖量高的饮品,例如红糖,可以补充人体内所需的糖含量,很好的改善手脚冰凉,但是血糖偏高人群要忌食。

5、西洋参

据研究发现,体内无机盐缺失也会导致手脚冰凉,所以想改善女性手脚冰凉,适量食用无机盐食物是可以起到促进作用的,例如西洋参,多食不仅可以防寒御寒,还能帮助补气血,是很好的补品。

西洋参

那么,关于女性手脚冰凉吃什么食物,这边推荐这几种可食用食物,凡事都有一个过程,食物的调理也是,所以在饮食调理上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能半途而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