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22 17:49

乳腺癌是恶性肿瘤之一,也属于高死亡率的疾病。近些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为此很多的女性们的内心都很慌张,很害怕自己患上乳腺癌,这种疾病就算不对生命造成威胁,对身体产生的危害也是极大的,所以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我们看一下乳腺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1、适当运动

很多患上乳腺癌的女性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不锻炼,长期不锻炼会导致脂肪囤积在身上,而过于肥胖的女性很容易患上乳腺癌,所以想要预防乳腺癌,适量的运动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能够减去脂肪,还能增强体质,减少其他疾病的发生。

适当运动

2、注意饮食

肥胖是导致乳腺癌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对于饮食的调整也是非常重要的,日常生活中要少吃高热量、高脂肪、腌制以及烧烤食物,这些吃多了会导致身材走样以及影响激素分泌,应该多吃一些新鲜蔬果,对预防乳腺癌有很大帮助。

3、远离香烟

据相关研究结果表明,吸烟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比不吸烟的女性高1.14倍,而且如果是在17岁之前就开始吸烟,患乳腺癌的风险会更高,所以想要预防乳腺癌,就必须要远离香烟,吸烟除了会引起乳腺癌之外,对于身体还会产生其他的危害。

远离香烟

4、少喝咖啡

因为咖啡这类饮品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成分,而黄嘌呤会促使良性乳腺增生,良性乳腺增生有可能演变成乳腺癌,如果女性过多的摄取咖啡,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加大,所以想要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那就一定要少喝咖啡。

5、保持充足睡眠

缺少睡眠也会导致女性患上乳腺癌,有相关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的话,绝经后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是正常女性的两倍,这足以说明睡眠的重要性,因此千万不能熬夜,要保持早睡早起,除了可以预防乳腺癌,还能提高抵抗力。

保持充足睡眠

上述这些就是乳腺癌的预防方法,因为乳腺癌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所以我们更应该做好预防的工作,女性朋友们除了做好预防工作之外,还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体检,确保身体是处于健康状态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