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血瘀体质的症状和表现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22 17:42

血瘀,即体内的血液运行不畅,有淤血的现象,是中医九大体质当中的一种,在女性当中较为多见,那么女性血瘀体质的症状和表现有哪些呢?

女性血瘀体质的症状和表现

1.皮肤变化

有血瘀现象的女性朋友面部常常会表现的较为苍白或较为黯淡,没有光泽,且还可能会出现黄褐斑等斑点,此外,患者的皮肤还可能会出现青紫斑或变得较为粗糙。

皮肤变化

2.月经不调

血瘀体质的女性朋友在经前或行经时会出现小腹胀痛的现象,部分人还会出现经量少、经血黯淡有血块等症状,在血块排出后疼痛症状即可得到缓解。

3.疼痛感

患者的身上会时不时出现疼痛感,包括头痛、胸痛、胁肋痛等,多是像针刺一样的疼痛感。

疼痛感

4.肢体麻木

血瘀患者的四肢很容易会出现麻木现象,部分患者还会有疼痛、手足逆冷或发热的症状。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血瘀体质的女性朋友还会出现心悸、胸闷、唇暗、说话有气无力、疲惫等症状。

心悸胸闷

 

以上就是对女性血瘀体质的症状和表现的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血瘀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有着很多的影响的,因此若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