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受哪些因素影响?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22 17:57

乳腺癌是女性疾病中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乳腺癌的存在给女性朋友们的身心都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所以发现此疾病就要立即治疗才行,但是在治疗之前肯定需要先搞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疾病出现,那么我们就来看一下造成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呢?

1、受月经初潮影响

乳腺癌与月经初次来潮的时间有很大的关系,据研究结果显示,在12岁之前就来月经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比在12岁之后来月经的女性高2.2倍,所以在12岁之前来月经的女性朋友们要格外注意自己的乳房健康。

月经初潮影响

2、受婚育情况影响

乳腺癌与女性的婚育情况也有很大的联系,据流行病学的研究结果表明,未婚女性出现乳腺的几率高于已婚已育女性两倍,这是因为生育和哺乳对于女性的乳腺具有保护的作用;另外就是晚于30岁生育的女性发病率也会变高。

3、家族遗传

乳腺癌具有遗传风险,据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母亲患有乳腺癌,那么女儿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比正常人高九倍,而且出现乳腺癌的时间也会提早十年,且大多都发现在绝经之前。

家族遗传

4、受饮食习惯影响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了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使得乳腺癌的发病几率较之以前明显上升,很多人在饮食上喜欢吃肉类和海鲜类的食物,导致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大提高,这是因为乳腺的发病率与人均消化脂肪量有较大的联系。

5、精神压力

精神压力也会导致乳腺癌,女性朋友们常常面临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出现失眠、易生气和过度焦虑等症状,也因此导致女性出现内分泌紊乱的症状,久而久之,乳腺也受到了内分泌紊乱的影响,从而引发乳腺癌。

精神压力

上述这些就是造成乳腺癌的原因,所以女性朋友们,如果想保护好自己的乳房健康,就一定要远离上述这些可变的行为,针对不可变因素就要做好预防工作,减少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