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冬季要注意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7-22 17:43

孕妇冬季怎么过?注意这几大方面

如果您的孕期恰好在寒冷的冬天,那么,您应格外小心,注意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要严防病毒感染。冬季气温低,室内室外温差变化大,人体抵抗力降低,容易感染流感、风疹等病毒,会给胎儿、尤其是孕早期胎儿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因此,孕妇要注意衣着和起居,及时添加衣服,防止受凉感冒。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不要去公共场所,以免感染疾病。

2.搞好饮食。冬季绿叶蔬菜比较少,孕妇容易缺乏维生素C,应因地制宜,根据各地区的特点有计划地多吃些水果和蔬菜。由于冬季人体散热较多,孕妇应多吃些鱼、瘦肉、家禽、蛋类、乳类及豆制品等营养丰富热量高的食品,还可吃一些红枣、板栗、核桃等干果,以满足母子的生理需要。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冬季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而且取暖及生活用燃料产生的废气更加重室内空气的污染,因此应每天定时打开窗户或安装排气扇,使空气得以流通,从而使孕妇和胎儿免受空气污染。

4.经常晒太阳。太阳光里的红外线能给人以热量,使人体血管扩张,新陈代谢加速,抵抗力增强;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帮助人体内钙质的吸收。孕妇担负着孕育胎儿的重任,比一般人需要更多的钙,以保障胎儿的骨骼发育。冬季天气寒冷,紫外线强度相对减少,加之人们室外活动少,容易缺钙。因此,孕妇在冬季天气好的时候应多晒晒太阳,还可把被褥等用品一并晒晒,以利母子健康。

5.注意安全。数九寒天,地冻路滑,加之孕妇身体笨重,重心不稳,容易摔跤。所以孕妇宜穿平底、大跟的棉鞋,走路要慢,迈步要小。尤其是下雪天外出,更应格外当心。上下班乘坐公共汽车时要握紧把手,并与周围保持一定距离,以防刹车时身体前扑殃及胎儿。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