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症状是什么?常见症状有以下三种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4 18:41

有的人不理解什么是功能性消化不良,实际上就是指没有任何器质性疾病导致的症状,是最常见的一种功能性胃肠病,常以胃十二指肠疾病为主要表。那么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症状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症状

1、胃腹部饱胀感

这是比较典型的症状,因为食物没有得到消化吸收,堆积在胃肠道中,便可以造成饱胀感,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在进餐之后感觉明显,其中还有早饱的症状,即早晨进食前非常饥饿,稍微进食就可出现饱腹感。

胃腹部饱胀感

2、上腹疼痛

消化不良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是会引起上腹疼痛等不适症状的,大多数是在进食后症状明显,亦可无规律性的疼痛,还有部分患者会出现有腹部灼热感,影响患者的正常饮食。

上腹疼痛

3、食欲不振、嗳气

此外还有减少进食的典型症状,有的患者因为消化不良继而 不会 感到饥饿,即便从早到晚不怎么进食,饥饿感也不强,而且稍微吃一点就会觉得很饱,表现为食欲不振,还同时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此外,还有不少的其他伴随症状可发生,例如部分患者有失眠、抑郁、焦虑、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等不良症状。

食欲不振嗳气

以上搜集整理的便是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症状内容,如果出现类似症状的话就要重视,症状比较显著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如果症状比较轻缓的则可以做好护理,不必过于担心,可从生活中进行调理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